好男人為何如此稀少?

個人的結論是偏向「台灣社會對兩性條件上的認知似乎是有些落差」來解釋。

我們可以做一個實驗:一般來說,網路交友應是男遠多於女,但若是使用多數公認較為「正常」的MSN戀愛交友來搜尋符合年輕女性期望條件的對象時,恐怕便不是如此:

條件說明:
1.男/27-33歲/台灣/身高175-185/單身/非素食/非基督徒/不煙/要生小孩/碩士以上
2.從事管理/金融/公務/資訊/教育/醫療等具有高收入的行業
並僅顯示提供相片者,搜尋結果約140人

而以下則是一名符合上述條件的男士(28歲身高180)對女士的要求:
1.女/23-29歲/台灣/身高150-180/單身/非素食/非基督徒/不煙/要生小孩/碩士或大學
2.從事公務/教育相關行業
並僅顯示提供相片者,搜尋結果也是約140人

也因此,即便是在男多女少的網路世界中,女方想要有三高(學歷收入身高)的對象,則本身也要有一定的條件(請留意,此處女方若不設定公教者搜尋結果會多非常多)。

由正面來看,可以解釋欲婚的台灣女性社經地位有大幅提升,各方表現已不遜甚至有超越男性的現象,但由另一個觀點切入,台灣女性恐怕必須調整過去「另一半一定要比較強」的心態。

2 則留言:

  1. 假設女性已到32的門檻,但非常babyface,甚至曾因看起來太年輕,影響到工作 (被誤認公司派出剛畢業的菜鳥),如此的話,實際年齡還是會有負面影響嗎?

    回覆刪除
  2. 會的,因為在雙方排約前,正派的婚友社或是紅娘,均會致電雙方的意願,並且誠實告知雙方基本條件,而雙方年紀是必定會被提及的部分。

    除非該婚社允許會員在認識前即能互看照片,您的外型優勢可以稍稍化解年紀上的劣勢,不過,由於照片是可以美化修飾的,外型與您有段差居者可利用此法稍稍拉近與您的距離,但起碼還是可以稍稍扳開年紀上的阻礙。

    另者,您也能選擇婚友社自辦的聯誼,有的聯誼並不會在一開始透露個別會員的年紀,您可表現活潑大方的一面來進一步吸引男性目光,但是在小組分桌討論或是私下一對一聊天時,這方面恐怕會被徵詢,但起碼還是可以稍稍扳回年紀上的阻礙。

    也因此,建議您不但慎重考慮同地區的所有婚仲業者,並且不排除所有其他的交友管道,來擴大您的機會。

    回答過於直接之處,希望您能見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