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之於女性以及對策

年紀真的是很多人的痛,無論如何,女生超過三十之後(正確數字約三十二)機會會大幅下降,而且這些例子都發生在我的四周,和家世以及身材保養好壞沒有關係,尤其是在婚友社這種純看條件的環境,更是無法隱藏年紀的殘酷。有時在網路上瀏覽一些女性朋友的婚友社見聞錄,有時往往會發現她們對於排約對象品質的抱怨,而我的第一個念頭絕對會是年紀的因素,事後印證機率近百。

歲月逝矣,能做的便是避免危機擴大,建議多管齊下,婚友社(有心理準備,排約機會均不甚多,或可連至SIP的網站,看看普遍男士們的擇偶年次上限,便能有底,能接受較高歲數女性者往往年紀偏高,甚至有時還有過於離譜的情況)、MSN戀愛交友(台灣地區較有制度的網路交友平台,但個人不保證成效)、公司內部聯誼(園區或有機會,畢竟男女失衡)等等。

要和年輕小妹妹競爭,能做的便是強打人格特質,部份年輕妹妹的致命傷在於涉世未深,對於感情的維繫與經營缺乏長遠考量,往往流於殺雞取卵,而這正是熟女的機會。所謂相知、相惜、相守,互相支持、體諒以及打氣,這些都是人性的最基本的情感需求,而我也相信,她們的力量可以衝破時間流逝所帶來的枷鎖,這也是人性美麗的地方。(可以瀏覽李姐或是媒婆的店裡的一些成功例子,屏除內容是否經過修飾不說,起碼還是有熟女成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