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婚友社四部曲

一、客觀的自我評估:婚友社算是一個蠻現實的地方,因為有良心的婚友社是按照雙方的客觀條件來排的,因此,建議先客觀審視自身條件(或是請友人評估),充分了解自己可以選擇的對象可以大致落在哪個區塊。或是經由一段時間的自我充實之後,可能有不一樣的轉變。

就男方而言,學歷、身高與收入是基本評估標準;就女方而言,年紀與外貌優勢是在婚友社中最大的武器。附帶一點的是,對於女性的外貌評斷,個人建議由男性密友予以評估,畢竟同性看同性與異性看同性的感覺有相當的差距。

二、通盤考量同區域的所有婚仲業者:建議分別致電,婚友社會就您的需求以及基本條件做一說明,甚至表明難處,也會誠實告知收費情形(若業者做不到此點,建議更換別家)。之後若有更進一步的興趣,建議實地參訪。

三、報名時需明確填寫要求對象的條件:大型的婚友社每週約有數百個排約機會要處理,太多的條件「不拘」,反而會造成排約者困擾。打個比方,在學校排課時,一般會優先處理有特殊需求的,到後來再將無特殊需求的安插到其他地方。同理,若是要求條件過少,排約者在不知您的需求之下,只能將您的排約順序往後調,最終可能會一直遇到不適合自己的對象。

四、適時向排約人員討論個人的排約情況:負責的紅娘會婉轉地向自己分析客觀情勢、異性想法,甚至會推薦一些可閱讀的相關書籍。此外,有時可能是因為排約對象過多的關係,部分人可能一不小心成了遺珠之憾,這種情況在適當反應之後應可緩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