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婚友社如何規避地雷

即便是知名、控管會員品質(如:不使用槍手、檢查正本身份証、確認所提供的名片資料是否屬實、對會員談吐行為做初步篩選)的婚友社還是有機會遇到相當離譜的會員,輕則遇到諸如業務的行銷專員,重則是相當不堪的回憶。

即便如此,成熟的婚友社仍值得參與:婚友社在台灣的發展已不似數十年前般的陽春,也不再是條件很糟人的最後依靠,因為只要假日去大型、可靠且知名的婚友社走一遭,絕對會有不一樣的觀感。

也因此,在此提供在婚友社交友的個人看法:

一、以時間降低識人風險:首先,婚友社是一個擴大生活圈的管道,即便是一對一排約認識的人,個人還是會由最基本初步、較無目的性的朋友做起,避免金錢以及業務往來(比如保險、投資),因為現今社會人心較過去多元,拉長時間觀察互動將有效降低風險。

二、眾多機會無須大嘆可惜:雖然可能會和一些「焦急」的好對象失之交臂,尤其是釋放一些稍稍請對方放緩行動的暗示都會被視為拒絕的意思。但在機會與識人風險之間個人寧願選擇降低識人風險,因為當您身處在一個大型婚友社而有眾多機會時,這麼做是適當的。

三、設定基本識人「配額」:個人建議,在婚友社識人,十人是基本,即便是認真排約(即按照雙方各條件個性匹配與否排約)的婚友社,五名已是最低的底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