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友社服務品質的評價

即便眾所推薦的婚友社,其服務品質的良窳,往往還必須考量以下因素:
一、幫您服務紅娘的個人因素:部分婚友社對旗下紅娘有所謂的業績壓力,有時會造成服務上「重量不重質」,或是只要成功吸引你入會,便不再理會或是亂排約(即便已和紅娘維持良好的互動)。

對策:若該婚友社除終身型服務(即一次繳清三萬餘元的報名費),尚提供短期服務(如三個月報名費八九千),建議先由此短期服務嘗試,紅娘為吸引您能夠續約,心態上應會積極些。

二、在地經營能力的強弱:一般而言,有許多地區分部的婚友社,其總部的服務以及制度最為完善。

三、會員整體素質:有時一直遇到不佳的排約對象,是因為此家婚友社的所側重的客群與自己差距太大。

對策:這方面牽涉到婚友社的核心機密,而且一般來說,客觀條件越好者(但不是過好),婚友社沒有不歡迎的道理。屏除公開完整會員資料的婚友社不談,建議可以先致電諮詢,一般會被徵詢職業、收入、身高等基本資料,以及希望對象的條件,有的業者會坦白告訴您難處,但也有業者會一股腦兒畫大餅。若是如此,為排除疑慮,個人建議利用假日到該公司「走動」,因為假日是排約高峰,可多少了解該組織的會員大致分布。

2 則留言:

  1. 以下留言為匿名網友張貼於「高雄婚友社」意見區17/12/10 10:14

    其實我自己發現一個情況,通常,一個經營比較久的婚介公司或團體。總部通常都是創辦人在坐鎮,通常口碑會最好。但是分部的品質就很難保證,因為分部很有可能就是聘請其他的紅娘,其中不乏新進這個產業的新人,而媒人需要深厚的人際關係和交際手腕,可以說是典型"時間培養"的職業,加上個人的特質以及對會員的態度都是會很大的影響媒合成功率。一個口碑甚佳的資深紅娘必定在識人判斷和交際方面有她的獨到之處。以我自己參加過MB和幾場聯誼活動的看法,如果決定要參加這種婚友社性質的朋友,可以判斷幾點:

    1. 這家婚友社經營的夠不夠久?這不是業者自己講講算數,最好多方打聽一下。這是參考值,因為有些婚友社雖然經營不久,但是紅娘經驗豐富的也有,所以重要的在後面要點。

    2. 創辦人的來歷、紀錄:你會發現,有口碑的婚介業者,在創立之前,創辦者要不是早已經是職業紅娘,要不然就是早已累積很多對介紹成功的紀錄,再不然就是有相當豐富於辦多對多、戶外聯誼的經驗。很多想創辦這種產業的業者,創辦之前都會召集或者辦很多的活動,或者是透過部落格加友介紹配對(像泰瑞薩),累積一定的口碑然後再創業,如果都沒有,或者創辦人像藏鏡人一樣都不公開、不露臉,加入前請三思,這是高危險群業者,被坑的機率很大。

    3. 紅娘整體的素質和地區性因素:有的業者紅牌的媒婆很優秀,但是其他的排約人員就普普,沒有經驗,甚至擺爛。一般以有口碑的婚友社來說,最優秀的排約人員和紅娘通常都會在總部,因為這是招牌不能砸。所以如果沒那麼多心力了解那麼多,那就以地區來篩選。假設說你(妳)住高雄,某A的婚友社高雄和台南都有據點,但是台南為總部,考量距離的因素之後其實選擇台南比較有利,但如果說總部在台中甚至新竹苗栗台北,就比較不划算了。親自到總部一趟和裡面的排約人員甚至創辦人(有機會的話)聊一聊很多時候效果比僅在分部登記加入會員還好,有時候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發現。真的沒有辦法到總部,就以分部設立的時間來參考。通常,設立的時間越久,排約人員的素質會越好,這是常理判斷,不是絕對。也有那種總部和分部的紅娘素質參差不齊差很大的。

    像這種要花大錢的婚友社,錢不要輕易的繳出去。個人肺腑之言。

    回覆刪除
  2. 沒錯呀
    尤其是許久不見動作
    等到隔一段時間後才又趕緊安排個對象來打發你

    這種昧著良心的錢
    就算現世賺進口袋裡
    來世也是要吐出來的

    虧心事還是少作些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