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友社經營的基本認知(本文遭奇摩知識家移除)

事由:發問者欲結束友人所經營之婚友社,至奇摩知識家詢問網友意見 (2009/8)

以下為本人回文:
在下為「婚友社評比、婚友社評價網」(http://happymatch.blogspot.com/)的格主,自己也參與、了解過數家的婚友業者,深覺婚友社實屬良心事業的範疇,也因此,個人會建議兩個方向:第一個面向,考量與台灣的標竿業者合併,此等業者除了要有基本的營運能力之外(包含極少的客訴、合理的收費),也應考量其企業道德(包含不雇用槍手、不對同業作惡意重傷,不做令人匪夷所思的行銷手法-像是在知識家開許多分身帳號自問自答),個人提出以下四家業者供你做合併的參考(此四家業者本人均接觸過其經營高層,也因此較有把握):

若你朋友的婚友社開在北部地區,可以優先考慮詹媽媽或是SIP,若是在中部地區,可以優先考慮媒婆的店或是泰瑞薩,這些業者均是台灣婚友社的標竿,詹媽媽是全台成功對數最高的婚友社,SIP是台灣計次排約的代表,媒婆的店是中區成功對數最多的業者,泰瑞薩是台灣無營利型/低營利型的表率,你的朋友可以選擇一個營運模式最類似的作一合併。

第二個面向,找尋一個品德良好的接班人選。婚友媒合若是只以利當頭,往往出現離譜會費、排約槍手等怪現狀,此外,對媒合的熱忱、對人心的洞察能力、相關的媒合經驗均是相當重要,而不是只是知道如何收錢。

奇摩知識管理員的刪除理由:雖已針對問題回答,但由於您回答所附上的部落格連結,網友不僅無法透過該連結「直接瀏覽」與問題相關的資訊,且有廣告您部落格的疑慮,故管理員予以移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