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管道的優劣

提供幾個方向,並略述優缺點:

一、參加「好男/女孩」可能會參加的活動:舉凡志工或是藝文活動,符合需求的對象應該偏多,且應可初步保證人格品質,但是所需要的時間偏長(包含找尋類似活動以及認識人的過程)。

二、親友介紹:由了解自己的親友介紹,優點同上,但就個人經驗,即便交遊廣闊,等待對象的週期偏長,並且需要負擔人情壓力(比如說對一些不合意的介紹對象,婉拒的方式需要謹慎,以免破壞親友們之前的感情)

三、婚仲聯誼相關社團:效率最高,但是首先必須克服自身認知障礙,因為當今還是有太高比例者對需要婚友社協助的人投以異樣眼光。其次,需慎選婚仲社團。

四、網路交友:若是居住的地方較為人煙罕至,或是旅居國外而欲認識台灣異性,方建議此法,因為最不受時空限制。個人認為是最下策,因為網路交友不確定性是最難控制的。而且目前已有多家婚仲業者提供電話或是視訊相親服務,可免除時空上的不便。

10 則留言:

  1. 我想去參加婚友社一對一排約,又擔心婚友社的資料審核草率,怕會遇到冒充學歷職業的人。像我今天去一家婚友社看看,裡面的小姐,看起來很好,可是當我問到她們怎麼審核會員資料真偽的時候,她說會審核學歷文件,但是工作職業部分他只說會看名片,但是有的沒有名片就無法查核,她說她相信她們的會員是誠實的。另外,合約內容我看了一下,她們並沒有保證排約多少人,紅娘只有口頭保證,買三各月一定會排到十位以上,會不會到時候排一堆豬頭給我,然後又怪我自己不肯赴約,就不退錢啊? 這樣的合約是合理的嗎?
    有沒有哪一家婚友社是比較實在又推薦的呢?

    回覆刪除
  2. 在網路上有看到"愛情事務所"這各婚友社,不知道評價如何? 收費方式?

    回覆刪除
  3. 針對一樓的留言:
    感謝你的來信,首先,在會員資料的審核方面,則是依歸不同業者的政策,除了基本的身分證件查核之外,有的酌審學歷文件,有的加之致電名片公司確認,甚者,亦有雇用徵信業者予以查證。不過就個人經驗,只要參與營運健全的業者,不誠實的會員比例是低到可以忽視的,畢竟紅娘本身的資料審核能力本需一定基礎。除此之外,只要有數次排約經驗,從對方談話內容亦能做一個大致的確認,如果你之前有網路交友的經驗,這方面的直覺會更加敏銳:像是先用google查詢該特定人物的信箱,或是查詢該所屬職業以獲得一些背景知識,在聊天的時候可以拋出風向球測試之。

    次之,在合約內容方面,畢竟在婚友社是一個條件取向很重的地方,也因此,參加適合個人條件的業者方有理想的排約機會,不過一般初入婚友社的朋友不易判斷適合自己的身價以及相應業者,也因此,個人一般建議先花一兩個月參與計次型(無會費,依次數排約,一次五百到六百元)或是公益性的業者,尤其前者,極適合測試自我身價,畢竟對方可以直接拒絕我們的邀約,在過程中可以對個人身價有一定的認識(但不宜過度悲觀)。

    而就你所述,所探詢的業者為不公開會員資料的紅娘排約型業者,至於會不會一直排到令人不悅的對象,最主要還是依歸於你的條件(畢竟就個人所了解的業者其會員數均女多於男),次之,則是紅娘的排約能力,這方面可先參與最短會期的會員來測試其能力。而相對應的業者或可參酌本部落格依不同地區所提供的名單以及討論。如:
    http://happymatch.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_21.html

    http://happymatch.blogspot.com/search/label/%E5%A9%9A%E5%8F%8B%E7%A4%BE%E8%A8%8E%E8%AB%96%EF%BC%9A1.%E5%A4%A7%E5%8F%B0%E5%8C%97

    回覆刪除
  4. 針對二樓的留言:
    該組織客層以北區中高階以上為主,因成立日期較晚(官方網頁表示為2007年),目前名列在下的觀察名單中,個人尚需一段時日觀察,方會審慎參酌是否放置於本部落格中。若您對該組織有興趣,或可依照本部落格提供的兩個原則予以評估之:
    http://happymatch.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_2389.html

    回覆刪除
  5. 為啥按了戀愛事務所的連結是a片?

    回覆刪除
  6. 十分感謝你的告知,經多方網路搜尋與電訪之後,因未獲得回應,將暫將此與另一業者予以移除。

    回覆刪除
  7. 知名婚友社愛情事務所 6月無預警倒閉
    2011-08-15曾建勳、任以芳/台北報導最近單身男女,很流行參加婚友社,台北市有一名先生,花了18800元參加婚友社,業者還號稱一年可以約會12次,結果才排約到第四次,這家網路知名的愛情事務所,在6月份,無預警悄悄倒閉,雖然業者有傳簡訊,告訴會員退費時間,但是,這位先生卻投訴,他曾經多次打電話給愛情事務所,完全沒有人接電話,害他不知道該向誰去討錢。

    回覆刪除
  8. 十分感謝您的告知,您所提「愛情事務所」是由年輕醫師與律師組成的業者,開業之初便結合媒體進行具規模的行銷,過去也曾列為在下的觀察名單,但因成立時間以及推測規模等因素(甚至在推估收費上),一直未達在下部落格收錄的標準。

    相較而言,「戀愛事務所」已成立一段時間且具規模,但google上的資料多為2008年,但該公司對於網路部分的客源開發原本便不屬積極型,在保守情況下,實際如何恐得尚須了解。

    回覆刪除
  9. 您好,感謝您提供這麼豐富的資訊,我是女性,今年38歲,有考慮參加"春天會館",不知道您對這家的評論如何呢?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部分,在下或可提供觀點進行交流
      happymatchs@googlemail.com
      也歡迎使用新申請信箱來函,以保障你的隱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