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婚友社與網路交友的適婚男女數比較

註:以下來源參酌行政主計處「婚姻狀況統計 」2007
以彰化縣為例:15歲以上未婚人口(362,277+203,125=約55萬),加上全台適婚之25~40歲未婚人口占所有未婚人口的45%,因此可粗估彰化縣適婚之25~40歲未婚人口約20萬。而粗估彰化縣所有婚友社會員為1萬人,則可估有意願參加婚友社的25~40歲適婚男女比例約占5%左右。

若與網路交友平台相較:所有居住於彰化縣之未婚男女有上線者(包含所有網路交友平台)粗估為1萬人,亦占25~40歲適婚男女比例約占5%左右。

討論:雖然婚友社與網路交友實際會員占適婚者的「乍看」比例相當低,但必須考量一個問題,就是剩下的90%者,究竟有多少已經有交往對象?若是有70%有交往對象,那其實婚友社與網路交友的男女已經占所有未死會的50%。算是不錯了。

也因此,本文只能推論說,若是論量,婚友社和網路交友其識人總數,是差不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