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友社相親過程與注意事項

婚友社排約為男女在獨立空間內進行一小時的互動(一開始紅娘可能會為彼此作簡單介紹),一小時之後以雙方互留連絡方式作為結束(但也有雙方很合的情況,聊完後直接去吃飯或順道逛逛),以下影片為婚友社排約的實際狀況:
(資料來源:東森生活智慧王,2006,取自科技心醫師情婚友社之「媒體報導」,排約現場為科技心醫師情婚友社。)



以下分別就注意事項做說明:
儀容部分:男性需著重頭髮以及服裝,頭髮可以去抓一下,服裝以襯衫或是休閒風為主(去婚友社的女性一般服裝都蠻得體的,淡妝即可),更清晰的男女服裝參考可以參酌戀愛事務所這家業者提供的影片:分為男方以及女方

儀態部分:一開始男生大多較為緊張,像是上述(科技心醫師情)的影片一般,或是不太自然以及缺少微笑,再排約三五次之後,應能進步到戀愛事務所的影片程度(如果表現沒進步紅娘會提醒)。

禮儀部分:像是請女生先坐下,女生要離開時幫女生開門。

談話內容:一開始因為沒有經驗,容易找不到話題,或是太過制式乏味(比如:聊自家公司產品),但談話內容實在是婚友社一對一的精華所在,請見「相親談話的藝術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