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婚友社 - 討論

(2009/8/23更新)
媒婆的店以及泰瑞薩是彰化地區最著名的業者,均是以義務型服務起家,前者是中部地區成就最多佳偶的業者,目前以年平均五十五對的速度成長,後者是台灣地區低利/非營利營業者的表率。也因此,在選擇的優先順序上就依歸於適合會員的多少以及服務模式,甚至同時參加也是不錯的方案。兩家業者提供的服務模式不同:媒婆的店為傳統的紅娘排約,而泰瑞薩側重於自由點選,後者由於走的是公益路線,在參加時應十分積極。

40 則留言:

  1. 媒婆的店(彰化)一開始要報名的時候,問我要的條件(我是女的),說會員來自全國,都有,但是報名之後就說很少(我想認識公務人員),大概介紹個3-5次就再也沒下文了(因為太久了我都快忘了)~而且都是彰化人....

    回覆刪除
  2. 感謝您的來信,其實您的狀況不太意外,媒婆的店其本部位於彰化市區,其業務主力或會員當會多於彰化地區,也因此,建議您若欲參與婚友社,還是選擇和自己地理區域較近之業者為宜。

    友人曾經有報名媒婆的店,也是希望限定男公教,在參加之前致電詢問時,就被告知機會不多就是了,可能友人連絡的窗口和您不一樣(友人是和那位男老闆接洽的樣子)。

    回覆刪除
  3. 因本身是彰化人,也打算去報名彰化媒婆的店,
    但一直猶豫中,因本身是公務員(縣府),
    也想找女公教,不曉得可選擇的對象機會多不多?
    應該下星期會去報名看看,
    之後再把心得po上跟大家分享好了

    回覆刪除
  4. 感謝你的來信,考量你的職業與性別,限制對象為女公教在任何一家婚友社都是相當合理的,如果加上身高在170以上、希望的對象不會超過五歲、一般的民間信仰,個人猜測你在媒婆的店有相當的機會。

    媒婆的店也是台灣少數完整公佈成婚會員的婚仲業者。(目前每年成功約55對,並且保持成長趨勢)

    對於媒婆的店的會員分布估計,你可以參酌泰瑞薩的會員資料,雖然兩家婚友社的會員分布有稍許不同,但不會有太大的差距,也因此,對於個人身價在媒婆的店裡的相對高低,你可以以泰瑞薩的男性會員資料來作一比較。對於女公教數目的部分,也是可以參酌泰瑞薩,不過由於泰瑞薩對於排約部分的規定:正在排約的會員資料是被隱藏的,這會使你一時找不到女公教(68年次之後女公教一般常被男性會員優先點選排約,造成很多人的資料被隱藏),這方面個人覺得不需太過焦慮,畢竟婚友社還是隨時有優秀會員加入(如同你)。

    綜合言之,依照你的條件加入媒婆的店是適當的選擇,在下之前有跟老闆聊過,你也可以就個人自認的條件缺點提出討論,請老闆分析你的機會。再參加時,若有機會,也可以和她們的會員交換排約的心得。

    若發現任何本部落格不足或謬誤之處,請不吝指教!畢竟我們都是消費者^^,我們銷份者在參加婚友社時,光是選擇適合業者,實在是太弱勢了。

    回覆刪除
  5. 我是上面那位男公務員,
    感謝版主這麼詳盡且即時的回答,
    我不知道原來彰化還有一間泰瑞隡,
    看完泰瑞薩的介紹方式(用簡訊、mail),
    蠻適合我的,
    本身住彰化,平日如果可排約,
    就不用利用假日時間,
    我決定先去報名泰瑞,
    版主謝謝你的熱心回答^^

    回覆刪除
  6. 感謝你的來信。的確,身在彰化的朋友實在是太幸福了,有兩家收費合理且運作良好的婚友組織可供選擇,而且排約型態還不一樣,滿足了不同需求的消費者,尤為甚者,這兩家婚友組織均公開其成婚人數,這在業界尤為罕見(全台灣僅三家業者公佈此訊息,另一家為桃園的李姐)

    回到正題,其實你一開始作了相當明確的目標(女公教),加之你的職業優勢,能有效的抓住新會員或是回流到瑪麗名單的舊會員成了你一個未來會遇到的課題,一個有效的做法便是:

    因為每筆會員都會連結一個專屬網頁,就我們的使用經驗可知,在網路上點過的網頁其連結會呈現不一樣的顏色,也因此個人一開始瀏覽時,便會一邊瀏覽一邊紀錄有興趣的瑪麗會員(只需紀錄號碼即可),全部瀏覽一次之後,以後如過看當有哪一個符合需求,但沒有改變顏色的資料,那就是被釋放出來的會員,這樣可以幫助我們更有效率的抓住新的會員或是回流的舊會員。

    對有興趣的會員作有效的管理對參與類似泰瑞薩這種可自行點選的婚友社是相當必要的。因為其實參加婚友社的會員未必每一個都是非常積極,這也是有專業紅娘專門排約的婚友社會存在的原因(像是媒婆的店),他們的責任是主動push每一個會員,也因此,理論上,這種類型的婚友業者其成婚率應是較高的。

    泰瑞薩有一個相當特殊的規則:雙方見面排約後,有一週的思考期,你可以選擇答應繼續或是拒絕,每個人拒絕別人的答應只有五次機會(雙方都表示拒絕不列入計算),這方面的確感卻覺有些硬(不過劉老師也提到超過五次是重新來過沒有說變成拒絕往來戶就是了)。

    個人的做法是遵循劉老師當初定此規則的初衷,一開始選擇的時候便審慎評估劉老師所撰寫的客觀條件以及描述(友人參與的心得是劉老識人能力頗為驚人,這也是一個婚友從業人員的必備能力),從文字以及後來的照片評估排約的可能性(不過照片方面個人建議參考即可,因為誰不希望自己美美的呢:p),如果一開始相處真沒感覺,該婉拒還必要的,這樣對雙方都好,不會花費無謂的時間。

    排約見面首先,個人建議要有種自我建設:不要擔心回答不合對方的意而改變自己,即便這樣交往下去,久了還是會出現問題,個人建議,實話實說。比如被問到未來收入分配問題,別脫口說出「全部給老婆管」的「標準答案」:p。

    女生會詢問的問題,必須依照你的年紀所區隔,如果你還年輕,問題會著重在你的發展潛力方面,如果過了三十或三十五歲,則會著重在你目前的事業發展狀況以及資產方面。這方面的回答,個人會建議,先想清楚你想要吸引怎樣的女生?很明顯,如果你的回答都一直強調物質優勢,那你會吸引對這方面側重的女生,如果你強調個人的人格特質,則容易吸引強調雙方相處的異性。

    其他方面的問題,不脫離興趣,工作時間,工作內容,家人,這方面久了就有不錯的經驗了,一開始,乾淨簡單的儀容就能幫你加分了^^。

    帶一題的是,從女生發問題的問題反而可以幫助我們作一個初步的歸類,比如個人著重個性價值觀的部分,只要對方問的問題大多落在這個區域,個人才會意願保留未來發展的機會,如果一開始便問公婆同住、收入、財產分配,哪怕是正妹或是公教,自己絕毫不留戀,因為個人目標與你相同,是尋找共度一生的夥伴的。

    部落格難得有「火花」:p,希望這樣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再次感謝你的來信。

    回覆刪除
  7. 哈!
    小火花~~更添此版精采度^^
    不好意思,我想再請教一些問題,
    1.如果一位男生、或女生,
    同時有好幾個對象(對象都符合設定的條件),
    要求排約的話,
    那劉老師會怎麼處理,
    是依誰先預約先排嗎?
    還是他會考量誰比較適合先排
    2.如果同意交往之後,在一星期之後,
    發現不是很適合,又重新排約
    這個算不算在拒絕五次之內,
    3.以版主你的經驗來看,
    大家會不會第一次排約都會拒絕
    4.其實我對自己各方面都蠻有信心的,
    但怕自己的心態,會因為這樣想一直看更好的對象,
    到最後錯失一個又一個的機會,
    所以我想我設定看十個以內,
    我就要做決定了,不過很想選自己喜歡的對象,
    不過自己選的幾個,這星期好像都蠻搶手、都有排約,
    不知道一星期過後,可以剩幾個有機會。
    最後謝謝版主你的回答。

    回覆刪除
  8. 感謝你的來信。你的問題都十分關鍵,但就個人能力所及,不易提出精確的答案(你會發現我用的形容詞以猜測居多),為避免誤導,個人的意見請稍稍參酌即可(即便友人也參加泰瑞薩)。

    第一、依此情況,個人感覺是傾向較為適合者排約。

    第二、這的確也是一個規避方式,因為劉老師並沒有規定同意交往的最短期限,友人其實也有和個人討論過此一方式,不過也擔心使用此一方式會讓劉老師的印象不佳,也就因此作罷。

    第三、普遍的婚友業者均建議至少看過三、五個之後再作決定,理論上也是如此,這也是一般人的認知,也因此就婚友新手來說,是否第一次會拒絕?個人估計機率可能是較高的(普遍來說,如果遇到喜歡的就例外了)。

    第四、個人相當理解你的感受,這方面著時無法預測。不過依照你之前提供的訊息加上個人推估,你的外在條件著實達到一個相當的標準,與相近條件的對手「比拼」,勝負將是相處的感覺,以及價值觀、個性上的相容與否,這方面是屬於強求不得的部分。

    就女公教的角度來看,她們對你也會有「自己選的幾個,這星期好像都蠻搶手、都有排約」的感覺,也因此,維持泰然以及平衡的心態即可,加上泰瑞薩每月均有大量的優秀會員加入,維持定期瀏覽會員的習慣對你來說是最適當的策略,因為,在客觀條件能與你競爭的對手實在不多。

    個人推估競爭對手的方式是這樣的:因為一般而言,女性對男性最大年紀的接受度在五歲,也因此如果你的目標是68年次~73年次的女性,那只需要和63年次之後的對手作相對性比較即可。

    再次感謝你的來信,你提出的討論要點均十分獨到,希望這樣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回覆刪除
  9. 謝謝版主詳細解說,
    小弟真的受益良多,
    版主對這方面的專業見解,
    實在令人佩服^^

    回覆刪除
  10. 版主想再請教一些問題
    就你個人的經驗
    可否給我一些建議當參考

    就我以前的經驗(同事、朋友情況)
    年紀大(與我相近)又條件好的女生
    往往擇偶對象條件很高
    如果相親對象選擇她們的話,
    會不會有結果的機率
    比較為年輕女生對象低
    看到泰○○有一些年紀與我相近
    (年紀比我小但比我設定對象的年紀大)
    條件各方面都很好
    常常再想要不要把自己擇偶年紀的條件放寬
    畢竟在我看過的朋友、同事經驗裡頭
    在適婚年齡(26-30)的女性
    與她們交往有結果的機率是比較大的
    很怕把自己的擇偶條件放寬
    會不會遇到一個又一個的完美主義者
    又在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
    因為我真的有想要定下來的念頭,

    另外如果我同時再參加媒婆的店
    (因為不想浪費太多時間等排約)
    這樣會不會對這兩家(泰○○、媒○○○)
    或與我相親的對象不好交代

    煩請版主有時間再提供一下建議,謝謝!

    回覆刪除
  11. 感謝你的來信,的確,你所觀察到的現象與個人所了解的一致。年紀越長者對於實際層面的考量越多,加之其他因素,造就了你所了解的社會現狀。

    在婚姻市場上,對於女性,三十到三十二歲是能做最後努力的機會,超過三十二歲之後,詢問度會大幅的下滑,對於男性,個人最保守估計,三十三到三十五歲則是能做一搏的時光(一般得延長至三十七歲),也因此,你的積極心態是相當正確的。

    至於是否需要放寬女性年紀標準,衡量你的條件,個人建議毋須放寬(況且放寬還需面對部分如你所述的風險,不論放寬與否,發現苗頭不對必須立即停損是參加婚友社所必備的認知),但參與多家婚友社是必須的(尤其是中區規模最大的媒婆的店),這無關道德,而是積極的表現。而且在泰瑞薩的網站內也有說明,部分下架的朋友是在別處婚仲組織找到對象的。

    其實在下參與婚友社的策略同你一般,不然也無法同時對多家婚友社有些許的了解,加之媒婆的店其會員數是泰瑞薩的三倍以上,也無需擔心遇到太多原本認識的對象。希望這樣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再次感謝你的來信。

    回覆刪除
  12. 謝謝版大!
    就版大你所建議的
    彷彿為在外打了一劑強心針
    我在媒婆的店所填的對象標準
    還是堅持原來的標準不再放寬

    另外媒婆的店
    有分一般會員跟VIP會員,
    就版大你的經驗,
    是加入一般會員即可,
    還是加入VIP比較好,
    本人是加入一般會員,
    如果VIP較好的話可以換嗎?
    兩種會員相親的對象會有差別嗎?
    如果改換VIP會員的話,
    是不是就不限次數
    可以六、日兩天多排幾個相親對象?
    不知版大是否有類似的經驗供參考?
    謝謝!

    回覆刪除
  13. 感謝你的來信,媒婆的店其設置VIP的精神,乃是在一次付清三萬元的情況下,後續在一定時間之內,在排約時得以不需繳交排約費用,這只是單純的消費考量而已。

    至於你所擔心的品質方面的因素,這方面大可放心,友人也是媒婆的店的一般會員(且不只一名),均曾經與本人討論排約對象,經過個人評估,排約對象在客觀條件上均屬合理,一名在婚友社內具有優勢的女性友人在一年之內至少被安排了二十名對象(每一次去媒婆的店均被安排數名對象),而另一名女性友人甚至被安排介紹大學老師。

    對消費者而言,費用繳交的模式,對同一家婚友社來說,只是單純的消費考量,和排約機會或品質是沒有關係的。也因此,一開始以最低的消費來測試婚友社與我們的互動是對消費者最有利的模式。

    於是,你以一般會員的身分加入是正確的,倘若發現介紹的對象不但均符合需求,且為數眾多,精算之後發現加入VIP後較為划算,到時歡迎來信討論。

    再次感謝你的來信,倘若敘述與你所遭遇事實有所出入,希望你能夠不吝指正。

    回覆刪除
  14. 版大
    可否將在下上面透露出何時報名泰○○的那一小段刪除
    (唉!........一位政治人物)此段
    因此段容易透露出本人資料身分

    考量本人提出的問題
    及版大所提供的這些專業見解
    未來可供參與泰瑞薩及媒婆的店的消費者
    一些方向及建議
    想必未來還會有許多欲相親之朋友
    瀏覽此版
    基此
    就本人之資料部份可否
    煩請版大把本人那一小段刪除,謝謝!

    回覆刪除
  15. 感謝你的來信,其實這一方面個人也有責任,應該適時做善意的提醒,由於blogspot無法修改留言(官網所述),因此只好將該篇留言刪除,不過當中有兩句話不涉你的個資,且頗有價值,也因此將其全部改寫並放到本部落格首頁下的第三篇文章(沒有營利性質的婚友社)中,使他人無法用該句追文,以不負你當初的美意。

    此外,也將你一篇暗示報名日期的簡短留言刪除,附帶一提的是,被刪除的這些留言,經過個人反覆測試,是永遠無法在網路上被找到的(改寫你的文章被證實是自己想太多XD)。最後感謝你無私的分享,也期待你未來任何的回應。

    回覆刪除
  16. 我想有始有終
    我就參與媒婆的店(簡稱媒店)跟泰瑞薩(簡稱泰店)心得
    在這提供一下小小心得作總結
    如站在男公教的立場,本身欲選擇的相親對象為女公教的話
    我會建議加入泰店即可
    因就本人先前所設定之條件
    (年輕女公教、身高、體重、中部等條件)
    在媒店僅安排一次相親之後,店長就告知如果有再找到再通知,可見其實可選擇的女公教對象並不多
    (僅針對本人所設定之條件論之)
    因為不知媒店是否有把部分女公教隱藏在vip會員,
    如果沒有,那在中部女公教對象的數目,
    將是遠少於泰店,
    就泰店而言,僅就瀏覽網頁,未詳細精算,符合本人上述設定的對象條件,從1300多位女性中至少有20、30位以上,
    此部分泰店勝之
    再加上泰店劉老師每月南、北奔波,雖南、北部尚無法與當地之婚仲業者相比,但以每月成員增加之速度,及形象不錯、不以營利為目等等誘因,料想假以時日,泰店很可能取代任何一家全省聯鎖婚仲業者。

    泰店自選對象這部分(以男公教之立場而言),
    個人覺得,如客觀上,本身條件標準者,
    在泰店有非常多之機會,可以選擇
    (因為是公開透明在網頁上供瀏覽雙方條件)
    再加上劉老師客觀上評語再把優點放大
    就算你不自選對象,也會有很多對象會選你
    但缺點是如果本身客觀條件不夠好,
    或者劉老師的評語中優點無法打動對方
    往往自選對方被拒絕的機會還是很大
    (就如同友人自選幾位,皆被拒絕,
    早該提醒友人版主曾經提過的一句名言:
    發現苗頭不對必須立即停損是參加婚友社所必備的認知,
    至友人目前自尊心受創甚深)


    此部分對照媒店,因媒店都是店長自排的,
    所以彈性較大,所以遇到的對象
    範圍較大,但還是符合客觀上所設定條件的標準
    所以我相信相同的情況之下
    如果友人在媒店安排相親
    至少不會一開始就被拒絕
    反而比在泰店容易有更多的相親機會

    另外本人就親身經歷提供泰店一些自選對象心得
    (假設雙方所設定的客觀條件皆符合彼此)
    再來就是從劉老師文字的評語中,
    去感覺他想要表達的看法
    未來參加之人,不妨從此點著手
    我的看法是,老師常常從字裡行間透露出對象的特色
    因為他大部分把對方的優點放大、特色放大
    但偶爾會透露出一些對方的小小特點
    (如對方是否擇善固執、喜好分明….)
    另外如果在評語中,有加入隨行同事或朋友
    對於相親對象的個性描術,
    此部分極具參考之價值

    最後本人以上述之方法,自選幾位對象相親
    (對象皆為女公教)
    就在近期找到了一位個性、價值觀、外貌各方面
    目前看來與我想要設定的對象蠻符合的
    (最重要的是對方也有心,這點極為重要)
    比我所預期的時間早遇到
    所以才會動起念頭想在此留言一篇心得再供參考

    回覆刪除
  17. 感謝你的來信以及無私詳實的心得分享,在下已經找不到任何恰當的形容詞來表達心中的感覺,僅就你所分享的各段做簡單的回應(已經無法再言補充了,因為流程你已經走過一回而且成功了)

    首段:就你所提「是否有把部分女公教隱藏在vip會員」的假設,這方面機會應該是不大的。其實就你的條件而言,你絕對是任何一家業者心中的VIP會員(即便只是參加普級會員)。

    泰瑞薩的存在,是台灣婚仲市場的重要指標,他無形中為業者設下了服務門檻,也因此,他一直是個人留意的組織。近來泰瑞薩突破了會員兩千人的門檻,是否增建搜尋功能以及如何增建可能是一個課題,一種可行的方式或許可以在現有的年紀資料後面加上身高、職業。比如:1000號羅貝‧台中(60)170‧工程師。不過話說回來,個人還是希望劉老師要以個人身體為重,因為一個老人家常南北奔波總是讓人比較不放心。

    二三四段:的確,你的友人情況參加媒婆的店是較為恰當的,因為資料不是見光死,在媒婆的店為雙方介紹時比較能夠保留彈性。

    最末段:聽到你的喜訊真得很為你興奮!其實除了你個人的條件之外,「不貪心」對參與婚友組織的人也是一個試煉,很明顯,你通過了考驗,加上你的積極,真得值得為你喝采!

    很開心能遇到這麼樂於分享的朋友,有更進一步的好消息別忘了在下^^:happymatchs@googlemail.com

    再一次感謝你分享這樣令人動容的心得!

    回覆刪除
  18. 雖然未來能否順利攜手一生
    目前尚不敢斷言,
    不過還是再次感謝版主,
    幫個人解答了許多問題,
    所以僅就個人參與的一些些心得供大家參考

    就版主所提泰店應新增搜尋功能
    此部分個人三月份參加泰店時
    好像有聽劉老師提到
    應該會在未來幾個月有新增此功能
    至於功能為何?
    能否像yahoo交友那樣(個人想像)
    把自己設定對象的客觀條件全部輸入
    就可出現所有符合的對象供選擇
    或是依版主所提供的意見建構
    此部分可能得等到劉老師完成後再能得知

    最後再次感謝版主的幫忙^^

    回覆刪除
  19. 我是彰化人~男性~70年次~177公分~72公斤~工作穩定~經濟尚可~誠徵有心成家~交往對象 kznpeter@hotmail.com

    回覆刪除
  20. 感謝你的簡介分享,很遺憾的,在下部落格的定位與你的需求有些許的誤差,或許使用一些網路交友的留言板會更適合你。不過單純評估你的簡介,個人建議或可輔以更為清晰的描述,可以強化一些價值觀以及家庭觀的描述,甚至花費一天時間琢磨亦不為過,畢竟這代表了你給他人的第一印象,祝好運!

    回覆刪除
  21. 分享一下 泰瑞薩的參加經驗
    泰瑞薩 配對分式有二種 自尋作業 和配對作業
    配對作業和根據雙方所開立的條件 是否"完全"符合 在進行配對!

    自尋作業 也是類似 你要交出一張名單給泰瑞薩
    可是如果你的條件 不符合對方 或對方開的條件 你不符合 他不會幫你尋問

    換句話說 泰瑞薩 完全不會硬湊 所以造成自由點選的成份很重

    因此參加泰瑞薩 自身條件和 選擇條件 非常重要

    如果自身條件好 不管是自尋還是配對的 機會相對較高

    如果自身條件不好 也等於白參加

    因劉老師算是有佛心的(雖然他是信教的)

    男生想報名 他會告知你考慮一下 如果你一但想報名 他會來者不拒

    這種方式 有好有壞

    1.真的沒有槍手這種東西

    2.條件不好 會在網站成為萬年會員

    3.對方不是你想見 就見的到

    4.我因個子矮 我的條件幾乎被所有女生摒除在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參加泰瑞薩,我是女生,我的觀點.
      1.泰瑞薩收價約2000,金額不高.不是營利目的.
      2.入會後你的基本資料(身高,體重)會透明化列出(沒有名字,)裡面八成以上靠自己找尋和對方相約見面,隱私度很高.
      3.裡面有條件很優,也有條件很不優的,各種人都有.
      4.這點我要強調,不只是泰瑞薩內,也是現在社會的現實現況.很多男生眼高手低,自己不高,還要求女生身高160公分以上.,工作不穩定,沒有經濟基礎,講話無聊,年紀大...還敢到處約比自己條件好很多的女生(漂亮,年輕.工作好...)女生看得上才怪.有些女生年紀比較大,或照片不是那麼漂亮,男生很現實,這種的都不約.我的留言版滿滿一大堆約見面的條件都很亂七八糟(偶爾有幾個好的,我也只會想跟這些個性好,工作穩定不錯的聊,一大堆男生年輕不努力,只想著玩,活該現在工作學歷比女生差.)
      5.條件不好就想辦法讓自己條件好,不是作夢一天到晚吃喝玩樂泡電腦遊戲,而妄想可以跟年輕美女結婚.
      6.如果自己條件不是最頂尖,就找年紀差不多/工作差不多/學歷差不多/外表差不多的,不要越級打怪,眼高手低.活該這種人單身.
      7.我分析你被屏除在外不是只有個子矮,我看很多女生對身高沒有設限.可能你眼高手低,只想約條件不錯的女生,或者你自己本身條件,工作,學歷,談吐真的不優,多努力吧,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阿!

      刪除
    2. 人的一言一行可以透露出他/她擁有什麼樣的內涵,什麼樣的人格特質,
      例如向錢看齊的「仇男界第一把交椅部落客女王(陳怡利)」最近就被廣大熟女們砲轟,
      熟女們指責女王所寫的東西透露出她缺乏內涵,
      其「此一時也,彼一時也」「不負任何責任」的言行經不起時空變遷的考驗,
      尤其女王表裡不一的作為,無異於「林清玄式」的思想行為詐騙集團:
      http://www.facebook.com/matrixchannel/photos/a.124333607603998.9173.113196715384354/737572986280054/?type=1&fref=nf
      對於她說的話,發的文章,做的事,被證明是在誤導讀者「邁向不婚」,其目的無非是「錢錢錢」
      (讀者一旦結婚,她就沒錢賺了)

      一個擁有高格調,大格局的異性對象,一定擁有「勤於自省,謙以待人」的人格特質,
      但女王所展現的人格特質(愛自己,愛數落他人),剛好與「勤於自省,謙以待人」這點相反。
      謙以待人的意思是
      永遠用很正面很光明的態度去看待「一開始不瞭解不熟悉的人事物,All you see innocent」

      All you see innocent「一個人心中有慈悲有佛,則處處所見無不慈悲,無不是佛」(例如李英愛)
      這道理體現在今年被政治人物提出最多次的哲理故事「蘇東坡,蘇小妹與佛印和尚的機鋒與禪悟」
      (Start)
      佛印對蘇東坡說:「觀君坐姿,酷似佛祖。」
      蘇東坡心中竊喜,
      旋即看到佛印的褐色袈裟透迄在地,
      對佛印說:「上人坐姿,活像一堆牛糞。」
      佛印和尚微笑而已。
      http://u.sanwen.net/subject/1552395.html
      (End)

      不必說也知道,
      近來有人惡作劇偷偷用泰瑞薩女會員的名義,偷發了樓上這篇留言,(可能是婚友社競爭者)
      這我當然可以理解,
      因為我篤定地知道「泰瑞薩的所有會員,無論男女,都擁有高格調與大格局」
      也就是說,
      真正的泰瑞薩會員不可能像蘇東坡看待佛印一樣,心中有....


      Neo

      刪除
    3. 不好意思,你太篤定了喔!也搞錯重點了!
      我確實加入泰瑞薩,見過劉老師,也很認真的在找對象.
      我並沒有攻擊泰瑞薩,而且在第一點我就肯定了泰瑞薩非營利目的,
      也歡迎大家有需要的朋友參加,

      只是因為我在泰瑞薩內未滿30歲,我上篇文的重點是表達我看到的現實面.
      很多小姐日誌中透露出她們的智慧,
      只是或許年齡長我一點,照片不是男生心目中典型的喜好,
      偏偏男生很功利現實,這種好女孩常常乏人問津.

      或許我照片還可以看,
      許多條件和我有落差的(年紀大我十幾歲,二春,學歷沒有我高,工作也很普通....)又很喜歡過來找我,
      我反映的是這種不要臉的現實狀況.

      要回覆文也要看清楚原文再發,不要搞不清楚狀況,還亂引經據典亂舉例反駁......

      刪除
    4. 補充一下,給那一位文章沒有看懂就隨便回的朋友,
      看你的回文文采也是頗有學問的朋友,
      但是世界上最怕的是不清楚狀況就胡亂開槍的人,
      自己要學著去明辨是非狀況,
      不要太自以為是.
      否則再有文采學問,都可能是製造世界混亂的根源,

      刪除
    5. 又是反串的上來亂發文,
      以「仇男的意識形態」用以污衊泰瑞薩,
      其目的無非就是要打擊泰瑞薩。

      刪除
    6. 要回覆文也要看清楚原文再發,不要搞不清楚狀況,還亂反駁,
      .目前有人在污滅打擊泰瑞薩嗎?
      .如果你也是10/17發文的那位,我覺得你的回文都在狀況外.
      看清楚想過再回.不要自己設立一個假想敵亂攻擊!

      刪除
    7. 可以請新城版主移除樓上這位失控女士情緒性的發言了,
      她在本論壇製造了無止境的垃圾留言,
      至於樓樓上我的發言也一併移除。

      移除之後,麻煩刪除此通知訊息。
      謝謝 新城版主

      刪除
    8. 請版主公正評斷,
      我的發言是就婚友社現實面客觀發表,
      是有人不明事理亂設立假想敵攻擊,引起紛爭!

      如果有造成版主困擾的地方請也請版主見諒!謝謝!

      刪除
    9. 給版主"不好意思再補充一下.
      1.我10/16號的文章是提到我看到的婚友市場的現實面,
      也呼應"自身條件七十分者,不宜要求對方九十分。"

      2.我建議版大10/17號之後的文可以刪除,
      因為這些部分似乎模糊了版大設立此站讓大家了解婚友市場的原意和用心.

      3.我覺得那個講別人情緒失控的人自己才是情緒失控,還且很"盧小小",
      完全搞不清楚狀況,還亂攻擊別人.
      結婚最怕遇到這種有理講不清的人,我也要好好自我警惕小心這種人.

      造成版大的困擾,再次跟您說聲抱歉!

      刪除
    10. 怎會有這種不知自省的女性呢?

      刪除
    11. 其實這反映網路文字呈現方式的不足之處,畢竟同段文字的描述在不同背景人物下的解讀與感覺均會有所差異(甚至同一個人在描述同件事情時,在不同的時間點所偏好的辭彙也會略有不同)。如果以上的溝通與分享是在面對面的情況下產生,絕對能夠促進更為溫和的知識分享歷程。

      畢竟人與人之間的觀點與立場會有所不同,甚至對同個現象的解讀也會有所不同,如果能夠忠實呈現個人觀點,在下通常是支持,而且由衷感謝的。(至於文字是不是能讓所有人感到舒服,在下就不敢苛求了,畢竟週末還在守電腦前的確是不太容易的,如同在下現在還在公司加班一般。)

      刪除
  22. 有誰知道台中愛禮婚友社的評價嗎?!感恩~

    回覆刪除
  23. 莊子:「物物而不物於物」
    荀子:「君子役物,小人役於物」
    http://plus.google.com/105863090600412086116/posts/MZjnpe7KyfT

    如果役於外物,(會很執著,很在意身外之物),而可以被激怒,
    那就是蘇東坡而不是佛印,
    那就是空有匹夫之勇「暴虎馮河」不能忍的莽夫子路而不是能忍跨下之辱縱橫天下的韓信,
    若如此,誠可謂個人在本質性人格上的失敗。
    (本文並不指涉任何人,請勿對號入座)
    (例如本文絕非指涉樓樓上,因為那會變成「上駟對下駟」,而我絕不可能做這種歧視下駟的事)

    佛陀曾說過一則「七日怪雨人變狂」的寓言故事
    http://kongwuyiye.blog.163.com/blog/static/1225625152012210111238389
    這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
    很怪的人常常說正常人都很怪,用這一點來理解「真正的怪人會出此言」一點也不奇怪
    昏頭的人常常說正常人都昏頭了,用這一點來理解「真正昏頭的人會出此言」一點也不昏頭
    自以為是的人常常說正常人都很自以為是,用這一點來理解「真正自以為是的人會出此言」一點也不自以為是

    婚友社陷入惡性競爭,老是派這種「心中有....」的打手來,
    (Start)
    (1)若妳是打手:有哪個打手會「此地無銀三百兩」承認自己是打手?
    (2)若妳不是打手:(妳到底是裝傻還是真傻啊?)
    唉,如果這樣還不能領悟我是在反諷揶揄,用心良苦地想找個漂亮的台階讓妳可以優雅地全身而退,
    那就只有兩種可能:
    IQ只有80以下:真的弱智而不能領悟。
    IQ高但EQ低:(明知可以裝傻,但老娘就是喜歡硬幹,就算吃屎吃糞也在所不惜)
    明知對號入座是自取其辱也不想「將計就計」高明地飄走:「對,老娘心中滿是臭不可聞的牛糞大便,是怎樣?」
    (End)
    沒有人引經據典,只有人做了唯妙唯肖讓人會心一笑的比喻。

    沒有人care妳說了什麼,
    只有人care「妳的言談面與行動面所傳達的意義與體悟」是否讓人有所收穫,
    柳宗元的文以明道/李漢在韓昌黎集序所寫的文以貫道/周敦頤的文以載道,
    上述三者都在闡述同一理念:「文本於用,文以致用」
    文以致用:「沒用的是唬人的嘴砲,是騙人的垃圾。有用的卻是人們極缺乏也最需要的圭臬與勝典」
    這也是我在思想意念傳達上的原則:「文以致用,無用不成文」

    文采就像西漢揚雄所講的,是「彫蟲篆刻」「壯夫不為」,揚雄與韓愈在這方面都有深刻的討論,
    如果妳表達的東西很有內容,很發人省思,則即使妳的表達方式很簡單甚至有點天生的拙劣,
    別人也會覺得這是Q版而醜的可愛,甚至表達很喜歡這樣質樸的風格,例如:當代大師,刻畫人心的幾米。

    反之,
    若妳表達的東西內容空洞沒有靈魂,只在堆砌文字,別人會覺得妳只是來炫燿自己的文學文字才能而已,
    一味舞文弄字沒傳達絲毫有意義的訊息給讀者,別人會反感於「妳『超級努力地』在浪費我的時間」。
    例如:親共名嘴董智森唐湘龍陳揮文李富城,或有「文字產生器」封號的國民黨殷瑋楊偉中羅智強馬瑋國。

    科技領袖李開復曾對女兒說:
    「妳必須把那些浮如飄絮的思緒,漸漸轉化為清晰的思路和簡單的文字,華麗和漂浮都不易長久,
    妳要知道,給予文字閱讀快感不夠的,內容,思想,境界,靈魂,精神和智慧,這些才重要」

    重點不在於妳高分貝的打高空,
    重點不在於妳慷慨陳詞的大鳴大放。

    重點在於妳說的東西有多少人相信,
    重點在於妳做的事情有多少人認同,
    重點在於妳傳達的思想與理念打動多少人心。

    重點更在於
    妳劍及履及「雖千萬人吾往矣」的無畏行動與貫徹到底的決絕意志
    引發多少人的深刻省思,激發多少人的共鳴與尊敬,而起而效法,而不留餘力地付諸行動。

    這世界上,次高分貝的是牙尖嘴利毀人不倦的潑婦罵街,
    這世界上,最高分貝的是地獄裡萬魔殿中混亂鼎沸的貪慾橫流。

    這世界上,次震撼人心而得能進化靈魂心性的是「靜思一得」
    這世界上,最震撼人心而得能進化靈魂心性,
    而得能引發全面性的深思自省,而得能激起苦心決絕恥不力行的是「體悟證道」。


    Neo

    回覆刪除
  24. 25/10/14 20:52的這次發帖文字很短,卻還是被系統誤判成垃圾訊息,麻煩新城版主幫我救回來。

    還有樓樓上的留言,只留下17/10/14 17:02「蘇東坡,蘇小妹與佛印和尚的機鋒與禪悟」這則,其他共計三則超短留言,麻煩移除讓版面清爽。


    移除之後,麻煩刪除本通知訊息。
    謝謝 新城版主
    Ne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對不起,應該是樓樓樓上(三個樓字)
      麻煩只留下17/10/14 17:02「蘇東坡,蘇小妹與佛印和尚的機鋒與禪悟」這篇中篇發帖,
      其他共計三則「我發的超短留言」
      25/10/14 14:23
      25/10/14 18:24
      25/10/14 19:15
      麻煩移除掉讓版面感覺清爽。

      移除完畢,請刪除本通知訊息。
      謝謝 新城版主
      Neo

      刪除
    2. 每發必漏,好強的「系統的一致性」
      今天26/10/14 15:41發了800字的新帖,還是被系統誤判成垃圾訊息,
      麻煩新城版主救回來,謝謝新城版主。

      Neo

      刪除
    3. 新城版主應該出國了,亦或者工作量龐大忙翻天,
      都沒看到版主回應與除草 (茶)

      (看完本訊息,請自行銷毀本訊息)

      刪除
    4. 發帖文字的鋪排推敲,其實我一向不太謹慎,
      (像25/10/14 20:52的這篇,關鍵的地方一個字錯就全盤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不太謹慎的結果就是「對口單位搞錯了」,這樣等於罵到新城板主,(罵不是我的本意,何況是罵板主)
      這也難怪新城板主會誤解,

      我已經重發了一篇更新文,(時間:4/11/14 21:18)
      嚴正更正了原文的對口單位,並再加了一段有價值的內容,
      請板大將舊文刪除,以維護新城板主聲譽與作者正確的本意。

      另外,沒刊登的800字新文也請刪掉不必刊了,
      因為該篇內容我將會放在別的文章一起發帖。


      Neo
      (看完本訊息,請自行銷毀本訊息)

      刪除
  25. 我參加泰瑞薩後繳了兩千請他們排約介紹,結果半年多沒任何消息!問過媒婆的店結果也無法介紹!這兩家讓我覺的很離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