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友社的交友選擇

(2010/2/20更新)
可分成兩類:一、一對一排約:這方面包含了傳統的面對面,以及近來衍生的電話、視訊排約。面對面乃是初識男女雙方約定在婚友社內部見面,雙方均有一小時相處,分坐在小桌兩側(有的婚友社提供包廂)。而後兩者則是針對現在大家生活步調匆促,時間不好喬所衍伸出來的產物。

優點:雙方的基本條件不會差距太大(因為在排約前已就雙方做初步確認),且有機會深入認識彼此,也因此,此模式的媒合率是最高的。
缺點:一但遇到外型不合己意的,在禮貌上,總得把這一小時消耗掉。
如何改善缺點:入會時在條件設定上必須明確,比如對女方要求外型清秀以上,男方要求外型不能過胖過瘦。在紅娘致電排約時,詳問對方的基本資料,再決定是否排約。

評論:一對一排約中的「面對面」排約,是個人最推薦的模式,因為個人側重的是他所帶來的優點。至於電話或視訊排約,個人並不推薦,畢竟,面對面能觀察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

二、多對多聯誼:包含傳統的多人戶外聯誼,以及現今的多人聚餐、玩小遊戲,(無論是三分鐘快速換位或是分成多個小組的小組聯誼),主辦單位多會為各參加者印製一疊卡片,以供發放(不然誰是誰一下就搞混啦),會後將由男女雙方互選傾心者。

優點:可在短時間認識大量的人。
缺點:參加者的素質無法同一對一排約好控制,且每個人相處時間太短,即便之後有自由時間,能和有感覺的搭上邊還真需運氣(畢竟大家喜歡的應該不會差距太多)。且生性溫吞或是閉俗的人一不小心就成了活躍者的陪襯。
如何改善缺點:提早半小時進入該聯誼會場,伺機觀察魚貫進入的與會人員,先把外型不合意的排除,然後再對照主辦單位發放的資料,進一步把學歷職業不適合的剔除,最終鎖定三五名對象,在換桌聊天時,精力聚集在這些目標對象上,對其他對象則是保持禮貌上的放空,以保留體力。

評論:適合活潑、上相的人(也適合有這種特質,但在一對一排約中會因為一些基本條件:如年齡,而直接被淘汰者),因為這種多對多聯誼根本就是這類型會員的天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