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成功案例:奇幻旅程(活動區域:北部)

本婚友社成功案例作者為網友,筆名「奇幻旅程」,本文意見區專屬該網友,以便其未來進行後續心得分享。該網友的婚友社參與策略、心態轉折對後進者具有顯著價值。惟留意的是,由於每個人的自身內外在條件不同,文中所出現之特定婚友社業者未必適合所有人在參與時的絕對推薦排序。

~奇幻之旅即將結束~

一年多前,展開了我的婚友聯誼奇幻之旅。還去上了7期婚姻、交友課程,看了三、四十本兩性交友婚姻書籍,拼命大量學習。

因為已經34拉警報,就算外貌、工作都不錯,「年齡」還是很殘酷的劣勢,所以一開始就設定「多角化經營」。總共參加10個婚友聯誼管道,很誇張的,相親55次以上,其中有「紅娘型」業者(桃園李姐)、「公益型」業者(泰瑞薩、SIP、中華民國單身關錒協會、唐果老師),還有一些FB交友社團,都是「正派經營」,大多是新城版主有推薦過的。

誠心建議:
1. 網路上的資料「未經驗證」,去參加揪團聯誼,自己要「很小心過濾」,千萬不要第一次就「坐上男生開的車」、晚上太晚回家、或讓男生知道「你家住哪裡」!
2. 紅娘行業者,積極改造會員、幫會員媒合、介入輔導會員交往......,需要耗費很昂貴的人力成本,所以紅娘型業者收費高,也有效率,適合我這種「熟男熟女」。公益型業者沒有這種經費,所以效率低,只適合「可慢慢尋覓」的男女。
3. 婚友社不是萬能,自己條件70分,不宜要求90分對象。
4. 應該好好提升自己個人的優勢,例如形象改造、提升學歷到大學、多讀書多參加課程、好好工作賺錢。否則自己條件搆不到,卻一味要求要「小十歲的電玩女神」、「金城武外貌的事業有成男性」,只會讓自己一直被打槍,自信心大受打擊。(套句李姐說的:三萬多保證娶到小十歲台灣妹?!取越南新娘都沒這麼便宜!!)

策略如下
策略一:好的包裝,以掌握第一吸引力
這是李姐教的,男人80%就是看第一印象、談吐,所以她會改造會員的化妝穿著(很多姐妹去李姐那裡上課、參加活動時有見過,改造後真的判若兩人),並教大家適當談吐。

策略二:適當篩選,但不要過度篩選
隨著相親次數越來越多,我也慢慢修正自己的擇偶條件:正直、照顧家人、個性成熟、和我智能相當、工作收入穩定,這幾點一直很堅持。至於其他條件適度放寬。比如:內斂寡言、身高160也可、相貌是否禿頭,我不太在意。

策略三:控制期待,降低成交後的後悔選擇

策略四:主動出擊,搶得先機
女生的主動是很微妙的,釋放「你可以來約我」訊息。例如:微笑看對方,適時鼓勵男生:真的嗎?你怎麼知道這麼多?好厲害喔!跟你說話真開心!認識你真高興!之類的,鼓勵男生繼續認識我、來約我。

策略五:增加母數,在曲線急降前脫離遊戲
李姐說的:「有好人緣才會有好姻緣」,想認識我的人越多,越有可能選到好對象。網撒得越大,越有可能撈到好魚。我希望在35歲之前,一定要脫離辛苦的相親奇幻之旅。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多多去排約,多多認識人,從中篩選。

奇幻之旅即將劃下句點。如今已經在李姐那裡找到另一半,我和男友核對彼此擇偶條件清單,發現我們倆旗鼓相當,都符合對方設定的條件。

接下來,我們要一起去上婚姻溝通課程、婚前輔導,談清楚彼此的財務規劃、家事分配、姻親相處等,希望能在婚前做好萬全的準備。人生的下一階段,我要開始大量閱讀「親職教育」的書籍。

9 則留言:

  1. 奇幻旅程10/3/14 00:36

    「上帝說情What」之「幫理工男平反」
    看完書後,真的發現有很多男生是「理工男」耶!因為本人女性的外表下,也藏了「理工女」的靈魂,所以要幫廣大的「理工男」同胞們說句話:

    乍看之下,理工男似乎臉色嚴肅,其實是害羞;似乎寡言少語,其實是緊張,不知說什麼才好。所以聯誼的時候,這樣內斂的個性就有些吃虧。

    但是,「與人互動」可以經學習之後,大幅改善;而理工男的強項:「理性分析」、「善於規劃」的特質,則很難培養。理工男專業能力強,多具有忠誠的性格,所以是滿好的對象。

    女生們,儘量不要憑第一印象,覺得理工男不夠幽默風趣,就封殺他們。如果他願意約妳,就多見面觀察看看!因為對方的人品和價值觀,才是決定性因素,能讓關係發展長遠。而人品和價值觀,需要一段時間觀察,根本就不可能見一面就看出來。所以接納別人的彈性和Range越大,人緣越好,就越有機會碰到好對象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問一下"奇幻旅程",
      如果一位理工男, 很內向, 雖說在婚友社的介紹下願意做進一步的認識,
      但很被動的都幾乎完全不會主動聯絡女方,
      這樣的男生到底是對女方沒意思還是真的太內向...

      刪除
    2. 奇幻旅程20/10/14 15:36

      抱歉現在才看到這篇,因為我不認識對方,僅就一般狀況判定喔,妳可以參考看看
      害羞的理工男,需要女生多鼓勵他,稱讚他,例如:跟你聊天很開心!哇,連這你也知道喔!你好聰明喔!
      一般狀況,只要男生沒有持續主動約女生,就是沒有很喜歡對方。即使是害羞的理工男,碰到喜歡的人,也會主動約對方,不論是打電話或傳簡訊約,總會有行動
      所以建議妳,把這個人當普通朋友,多參加其它聯誼,多認識其他的新對象
      抱歉,我說的不是很中聽,但希望對妳有幫助,把時間花在真正有誠意和妳互動的人身上
      這種狀況我也碰過很多次,不要灰心,再接再厲囉!

      刪除
  2. 恭喜你找到另外一伴,最近也是想到李姐那裡去因為費用的關系很怕像打水漂一樣一去不回,但是看到你針對婚友社的評比,又在紅娘李姐那找到另一伴,讓我覺得好像是一個好的選項

    回覆刪除
  3. 我也有去李姐,我是男的,加了之後看女生符合條件超少的,我7年級初,上面女生比我小的很少,再扣除女方開的條件,就幾乎沒有了,目前也只排約過一次,來的女方外觀OK但是整個比我這個句點達人還強...
    後來原本李姐那邊有安排電話排約另一位,結果對方不是不接,要不然就說沒空不方便說話。
    後來我直接取消了...
    給想去的男性朋友參考...

    回覆刪除
  4. 奇幻旅程4/5/14 23:09

    李姐有在女會員的Line聊天群組裡,罵過一個女會員,責備她,明明自己同意電話排約,為何老說沒空、或不方便講話?害李姐無法跟男會員交待。也許碰到一兩個不合適的人,何不再多排約看看?我自己是很積極排約,在李姐那裡認識了三十多個男士喔,我現在交往的對象,他一開始也很害羞寡言,我給自己、也給對方3~5次見面機會,想說慢慢觀察,結果發現他品格正直,又照顧家人,雖有點害羞寡言,卻是個少見的好對象。李姐有勸女會員:好對象不少,重點是,他出現時,妳能認得出來嗎?唯一的方法就是多多出去相處,看看彼此是否合適。也許適度放寬條件,給自己多一些機會 ^^

    回覆刪除
  5. 奇幻旅程12/7/14 00:31

    適合我個人的婚友社,不一定適合每一位,大家還是客觀衡量自己的狀況和需求。配對成功的最重要因素,就是:婚友社中「客觀條件相當」的「男女比例相近」。不可否認,婚友社是個現實的地方,你挑別人,別人也挑你。然而,在一連串的條件論之前,最根本要做的事是「認清自己」,這樣才能知道,怎樣的對象適合自己。

    比如:我自己是大而化之的人,十分理性,我的優點是:不會記仇,好相處,缺點是:我不像一般女生細心溫柔。所以我找對象時,就會注意找一個個性溫和,能包容我的男人。這無關乎學歷,身高之類的外在條件,而是:「認識自己愈清楚,就越知道怎樣的人適合自己」

    大家試試看,回答以下20個問題
     1.在你生活中最重要的人物是誰?為什麼?
     2.在你生活中最想達成的一個夢想是什麼?
     3.在你生活中最容易使你生氣的是哪一個人?在哪種情況下,他或她會使你生氣?
     4.在你生活中最常使你感到被愛的是哪一個人?在哪種情況下,他或她會使你覺得如此被愛
     5.更確切地講,你對自己在身體上、情緒上、精神上和靈性上的感覺如何?
     6.在哪種情形下,你覺得受到鼓勵?甚什麼和甚麼事會讓你覺得受到鼓勵?受到鼓勵後你有什麼感覺?
     7.世界上什麼東西對你最重要?
     8.如果只能活一天,你想要怎麼過這一天?
     9.什麼情形下你會覺得非常害怕?
     10.如果你這一生只能完成一件事,那件事是什麼?
     11.什麼東西會使你覺得無聊?哪些事老是讓你覺得無聊?哪些事又永遠不會覺得無聊?
     12.錢對你有多重要?你經常想到錢這個字嗎?什麼樣的收入你才覺得夠用?
     13.神在你的生活中是什麼角色?你相信有神嗎?如果相信,那麼你和神的關係如何?
     14.按次序寫下三個你最感興趣的事
     15.誰是你最大的敵人?確切地說出為什麼、以及這個人如何成為你的敵人?
     16.吃對你有多重要?你常會想到吃嗎?你對飲食節制嗎?
     17.對婚姻,你是否有白頭偕老這種觀念?有任何意見嗎?
     18.你自認為是個情緒健康的人嗎?哪些方面你認為很健康,哪些方面需要改進?
     19.你對生活中的衝突有什麼看法?常和你最親近的人辯論或爭吵嗎?一般來說,你是如何處理的?
     20.你希望你最好的朋友,在你的葬禮上對你有什麼評價?

    自己回答完,再拿這20個問題,問問自己最親近的家人,好朋友,因為有時他們比我們還要瞭解自己。做一些人格測驗,例如MBTI, 九型人格,DISC等等,也有助於瞭解自己。「認識自己愈清楚,就越知道怎樣的人適合自己」

    回覆刪除
  6. 想請問各位看看有沒有興趣.我要轉讓李姐那邊的會籍兩年.我都沒有使用過.當初因為只是想認識對象所以分期付款,加入過李姐女生群組的line發現李姐真的很認真在幫忙找對象撮合結婚.但因為我並不想結婚(只想找男友)所以和李姐協調可以以舊價格轉讓會籍(但我只交2.2萬可以折抵2萬),因為李姐說要再漲價了,所以看看有沒有人希望能有機會.轉讓以女性為佳.男性可能要質優唷
    如果有意願請和我以mail聯絡 fiona.yeh@ftsi.com.tw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 李姐可以去試試 就是不要去台北車站找尋完美 古小姐 我被騙 好後悔 只能當作花錢買經驗 希望 其它人別再被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