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懈可擊的男性身價

之前的「自我條件評估表」曾列出完整的評估要件,但由於缺乏實例,欠缺可比較性,網友也不易對自身做一有效的評估,因此,特將一在婚友社炙手可熱的友人條件詳述如下。友人為留學國外知名學府博士,30歲,現於某知名私立科大任教,希望對象必須在六十九年次之後,且工時不宜過長,由於過於受到歡迎,在個人建議之下,只好在其他條件之下設下門檻(職業、身高、外型、家世),以節省排約時間與費用。

[個人基本資料]
年次/身高/體重:67/180/65
臉蛋/禿頭:斯文/無
職業/收入:知名私立科大社科方面助理教授/年所得至少八十萬
最高學歷/次高學歷:全球Top100大學博士/台清交碩士
是否吃素/是否抽菸:否/否
資產淨值:近於零(剛回國任教)
生活能力:買菜、煮東西、洗衣灑掃(留學生必備)
個性/生活態度:溫和/儉約樸實
運動習慣:慢跑/球類
信仰:台灣傳統佛道教
父母是否離異/父母是否和睦:否/是
家境:小康無負債,父母均為公教,非獨子
婚後是否與父母同住:否
婚後是否要生小孩:是

簡評:幾近完美
劣勢部分:身材偏瘦並且無車無房
優勢部分:年紀、身高、學歷、職業均佳,雖然收入低於部分職業(如工程師),但是其具有高彈性的工作時間以及聲望,以及沒有被外派或是裁員的風險,算是婚姻市場最具競爭力的條件。家庭背景單純,無債務困擾,加上非獨子,婚後不和父母同住,也難怪排約機會應接不暇。